首页>要闻要闻

韩国铁路工人罢工三日 韩铁道公社启动应急预案

2019年10月13日 07:4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起,韩国铁道公社工会将罢工三天,以敦促公司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对此,韩铁道公社11日启动了应急预案,以减少给旅客带来的不便。

据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10日表示,韩铁道公社工会有约1.9万名成员。工会代表要求公司提高津贴,雇用更多任务人,并改善他们的工作状况。在数轮谈判未果后,韩国铁道公社工会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1日早上9时至14日早上9时罢工。

当局表示,他们将会采取紧急措施,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罢工对交通的干扰。罢工期间,旅客退票手续费全免,列车停运时全额退款。

韩国国土交通省呼吁,在工人罢工期间预订车票的人,应该取消或更改计划。但仍有不少老年旅客未能及时得知罢工消息,在首尔站购票窗口前排起长队。

铁道公社社长孙昞锡11日召开记者会致歉,称将与工会坦诚对话,争取让罢工尽早结束,并强调将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据悉,双方从5月22日至10月10日举行了16次薪酬谈判,但未能达成一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罢工 铁道 公社 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