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长三角地区携手推动“江南文化”创新发展

2019年10月14日 1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来自长三角各地的专家学者代表11日在上海参加首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深入交流探讨江南文化的创新发展。

江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集中承载区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说,江南文化是长三角地区共同的文化资源和精神家园,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文化基础。当前,在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着力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必须挖掘好、利用好丰富的江南文化资源,持续深化区域文化的交流交融,积极推动区域文化的协同发展,持续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更好助力长三角成为中国转型发展的“主引擎”、创新发展的“主阵地”。

胡劲军表示,新的阶段进一步做好江南文化研究,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联合研究,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要厚植共性根基,打造特色亮点,推动新时代江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补共享,共同建设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林教授认为,江南文化本质上是一种诗性文化,以品质优雅的江南文化为文化资源,建设高品质的长三角城市文化品牌,是新时代推进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相关负责人当日还签署了长三角三省一市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拟合作推进长三角江南文化研究学术共同体建设。(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长三角 江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