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五届“西湖对弈”共话癌症早筛 助力健康中国

2019年10月23日 09: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2日电(记者 秦云) 第五届“西湖对弈”癌症早期筛查与防治跨界高峰论坛19日在杭州启幕。众多业界专家、互联网医疗及保险行业领袖精英以及风投大咖们齐聚杭州,论道癌症早筛,助力健康中国。


全场_爱奇艺


《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倡导积极预防癌症,推进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有序扩大癌症筛查范围。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的转变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大亮点。

“早癌筛查是势在必行且利国利民的好事。”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说。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名誉主任魏丽惠表示,我国宫颈癌筛查覆盖率只有30%到60%,很多落后地区甚至从来没有做过筛查。尽管投入了大量精力来动员妇女接受筛查,仍然有晚期癌的发现,加强筛查非常关键。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李兆申看来,消灭胃肠癌之路任重道远,“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幸福全家人!”

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等多位权威人士结合各自在肝癌、结直肠癌等高发癌症具体领域的实践以及最新前沿进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分享了我国癌症筛查的现状和对模式的探索。

诺辉健康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各个渠道全方位积极宣传癌症早期筛查,普及早筛知识。在本届峰会上,诺辉健康联手中国癌症基金会、爱康集团、《时尚健康》共同启动了“青丝路”公益活动。“青丝路”行动是我国首个以消化道肿瘤为核心的公益活动,旨在宣传消化道肿瘤“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唤起全社会对消化道肿瘤防治的重视。2020年-2025年期间,诺辉健康计划投入1000万元,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普及消化道肿瘤防治知识。针对全国消化道肿瘤高发地区贫困和低收入人群开展公益消化道肿瘤筛查活动,支持消化道肿瘤防控体系建设。 

此外,诺辉健康在会上发布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宫证清。


编辑:刘畅

关键词:癌症 健康中国 筛查 杭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