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速

2019年10月28日 08:47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10月25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会议提出,按照网上办事的需求,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改革不合时宜、影响审批效率的环节,推动集中、独立审批。
据介绍,近期,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将推出一系列审批制度改革创新举措:将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放射工作人员证核发、职业病诊断医师资格证核发4个事项由“承诺件”改革为“即办件”;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证》核发改革为告知承诺制,并不受其床位规模的限制;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时,与消防、环保实行并联审批,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的思想,统一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服务指南等,加强全省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强化督导问责,把改革做细、做实、做到位。要采取随机抽查、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加强对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导。对改革任务落实不力的要“定点解剖”;对已有明确规定不执行的,对落实改革任务“推脱绕”、搞形式、走过场,问题严重的要追责问责。


编辑:刘畅

关键词:审批 行政 政审 制度改革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