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固海堤 且安澜

记一场温州乐清市抗台救灾纪念碑前的特别协商会

2019年11月18日 17:17 | 作者:鲍蔓华 卢品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18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卢品才)11月13日,一场特别的“圆桌”协商会在浙江温州乐清市胜利塘河公园纪念碑广场举行。乐清市副市长吴振弟,10位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受邀与市政协委员,围绕沿海海塘建设管理开展零距离交流。

今年9月的“利奇马”台风给乐清海塘建设管理敲响了警钟,由此,为了全面了解全市沿海海塘防御能力情况,市政协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将海塘建设作为“请你来协商”活动的议题,并将协商“圆桌”摆到了位于胜利塘的抗台救灾纪念碑前面。

抗台救灾纪念碑建于1996年,铭刻了当年党和政府率领民众抗灾自救的永恒印记。市政协希望参会人员能身在海塘中,心系海塘上,将所讲的承诺和建议,当成最有力的鼓舞和动力。

在现场,一种“铭记历史思前人,时不我待勇担当”的感受令人油然而生。活动一开场,大家就迅速进入状态。

“2017年7月,国家海洋部叫停区域围海项目审批受理,至今围海项目处于停滞状态。但上述这些亟待加固的海塘已经是乐清市汛期防御风暴潮的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附近沿海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曾经沿该市海岸线开展海塘全线调研的市政协委员叶舟第一个抢到话筒,道出了围海造地停滞与海塘提标加固之间的矛盾。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防患于未然,构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保护堤。

委员们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并提出建议,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正面应对疑问,接纳建议,共同为全市沿海海塘建设管理“填土加沙”。

吴振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他认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很精准、很接地气,市政府将认真采纳,着重从落实近期标准海塘提升加固措施、谋划远期海塘建设计划、抓好日常安全运行管理等方面着手,全面提高海塘防御能力。

市政协主席潘云夫指出,要通过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破解围海造地停滞与海塘提标加固之间的矛盾,提高公众的护塘意识和责任意识等,确保沿海海塘的长久功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海塘 海堤 安澜 市政协 沿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