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朱云来:适时适当调整经济发展速度 期待可持续发展经济

2019年11月25日 11:0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李幸子)“2019新华网思客年会”23日在广州举行。在以“寻找确定性——智能制造与中国经济未来”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表示,面对未来经济发展,要继续优化调整经济结构、优化发展方式,相对最优的经济决策有助于形成良好的试错纠错机制,最终形成良性发展的经济。

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发表观点。新华网 郭小天 摄

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发表观点。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朱云来表示,随着国际环境不断变化,未来所面临的挑战也在增强,要做充分的思想准备,企业发展也要留有余地。“目前,国内消费基本上占GDP的三分之一左右,已形成了完整的工业体系,保证14亿人的基础生活应当是绰绰有余。所以适当适时调整发展速度,有利于保障中国经济发展的确定性。”

相对于中国经济未来是否确定的问题,朱云来反而觉得有一些风险存在,比如金融体系。“如果为了维护经济稳定而实施很多政策措施,干预过度就会引发一些问题。事情都是辩证的,短时间有好处的可能长时间就有问题,长时间有好处的事情,短时间做可能有很大的困难。”

“我们希望将来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它能够保障老百姓衣食无忧的基础生活,能够保障充分的养老。目前养老对中国经济来讲是毫无问题的,但需要一个更明确更完善的制度让大家更有信心,我相信中国经济还是有一个长期的相当程度的发展。”朱云来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朱云 调整 经济发展 经济 适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