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首都生态人文环境治理院士参事专家会议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03日 11: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1

“首都生态人文环境治理院士参事专家会议暨‘红色赋能’党建品牌引领社会工作启动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杜晓航)12月1日,由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主办,住建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支持的“首都生态人文环境治理院士参事专家会议暨‘红色赋能’党建品牌引领社会工作启动会”在京举行。

22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军洋

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愿景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特别是确立“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按照权责匹配、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要求等举措,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不过,北京市在城市管理、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的新常态能力尚显不足,在很多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23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

针对上述问题,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军洋在主持会议时明确指出,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作为首都一级社会组织,为进一步积极构建切实有效的工作路径,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为首都北京的建设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主动强化党建引领、平台搭建、整合资源、专业服务、社会工作等价值,推动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首都基层工作“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形成。同时,协会党建工作组还积极创新“党建+业务”双轨并行模式,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充分有机结合,不脱离群众,不脱离实际,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全力推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走向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首都人文环境新时代。

24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室主任翟勇

会上,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党建工作组宣布正式全面启动 “红色赋能”党建品牌工作计划,开展党建工作对接基层公共管理与人文环境服务调查活动,重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紧密联系基层群众。

25

住建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迅

会议宣布,中共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党建工作组,坚持以“红色赋能”党建工作为旗帜,选择以“打造顺义国际人才社区”为目标的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及天竺地区作为党建工作率先开展样本区,积极主动开展社会组织调查和党建下基层活动。本次将重点调查生态环境治理、企业营商环境和国际社区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并就政府基层建设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形成报告,积极向北京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环境 生态 党建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