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26条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19年12月11日 18:54 | 作者:张漫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张漫子)为了将北京文化和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满足市民和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6条举措,从资源支撑体系建设、文化旅游空间布局等7个方面推进北京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在资源支撑体系建设方面,意见提出,北京将完善历史文化名城资源保护利用体系,建设国际化文化旅游智慧城市,打造高端智库和资源交易平台。引入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市民和旅游者提供更为智能化、便利化、精准化的公共服务。

在文化旅游空间布局方面,北京将打造“一城三带一区一圈”的融合发展格局,聚焦老城,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典范区,依托“三带”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带,辐射京津冀,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圈。

在提升文化旅游国际影响力方面,北京将通过拓展对外交流综合平台、推广对外交流国际品牌、拓宽对外交流层次渠道3项措施,扩大北京文化旅游“朋友圈”。

在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和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方面,北京将围绕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营造和谐宜居、主客共享的文化旅游发展氛围,对接当前民众由美好风景向美好生活转变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

根据意见,北京还将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市场秩序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为市民和游客打造更为贴心、舒心和安心的文化旅游环境,让北京的“诗和远方”更有魅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文化 旅游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