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减税降费 企业老总和税务干部都有啥感受?

2019年12月17日 11:04 | 作者:程璐 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措并举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为此,我们用江苏省南京市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方面的措施和企业反馈“解剖麻雀”,一起来听听基层之声。

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委员、江苏衢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小微企业商会会长朱建红表示,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特别是小微企业,免税额度大幅升高,生产经营成本大大降低。

“减税降费让企业实现了轻装前行,能够更有动力去进行设备研发和新科技成果的产品转化。”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委员、南京信泰电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桑道春表示,税务人员做事非常细致,服务主动、到位,企业财务人员还都建了微信群,方便大家联系。

金城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制造业为主的集团性企业。该公司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张玮表示,这一年来企业对减税降费的感受可以概括为9个字:决心大,执行强,服务好。

“税务干部来我们企业跑了好几趟,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安心。我们企业日常业务、兼并重组、无偿划转,国家专项工作开展等特殊业务都得到了很好的指导,受益匪浅。目前,金城处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端智能产业落地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企业将向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的领域发展。希望财税政策进一步向高端化、智能化、技术型、发展型的方向倾斜,提供企业更好的政策环境,鼓励企业发展。”张玮这样说。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曾表示,从一般意义上讲,减税实际比征税还要难,因为征税更多的是执行老政策,减税更多的是要落实新政策;征税更多的是运用老机制,减税更多的是要建立新系统;征税更多的是体现统一性,减税更多的是要考虑差异性。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局长沈勇表示,我们今年一项重点工作就是要下大力气把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做好各项政策宣传,执行到位,确保市场主体全面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以法治税务建设的推进换来税收遵从度的提高,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和谐共赢的税收法治环境。

“近期,我们组织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暖冬行动’,走进企业宣传政策排忧解难,结合实际问题精准服务谋划发展,真心诚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沈勇这样说。

据悉,南京市税务局为了及时将减税政策宣传到小微企业,使得相关纳税人应享尽享,广泛通过短信平台、大厅展板、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通过在咨询辅导区设置减税降费服务专窗,专人专岗负责,提高辅导效果,强化导税台引导功能,更好地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及获得感。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企业 减税 降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