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绍兴上虞区举办首个乡镇级“请你来协商”

童装要变“厚” 铜管要升级

2019年12月25日 11: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通讯员陈荣力)“汤浦童装要冲破拼价格薄利润的境遇,抓好质量、运营品牌是关键”“电商发展至今,本身也面临转型升级,要尽快引入人才,紧随其上”“企业转型升级,主要要抓好战略、业务和销售模式的转型升级”……12月17日,刚落成的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汤浦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坐满了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乡贤代表及党政领导、各站所负责人,为汤浦镇铜管、童装两大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把脉开方。

这是汤浦镇政协委员工作站于今年9月成立以来开展的首场专题协商,也是上虞区首个乡镇级“请你来协商”活动。活动得到了各方的热烈响应,部分政协委员、乡贤等专程从上海、深圳等地赶来,希望通过这样面对面的协商交流,共同为产业转型和家乡发展谋划出力。

汤浦镇是久负盛名的铜管之乡和童装之城。但和很多传统产业一样,铜管、童装也面临着利润变薄、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亟待转型升级。浙江同诚合金铜管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提升改造积极参与首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制定,阿龙衣族服饰有限公司转型创办零售终端品牌……这些经验的分享让参加协商会的人颇为振奋。

协商会上,委员们从延伸产业链拓展销售路径、引入直播电商打造电商基地、建立质量体系培育标杆企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精准务实的意见建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升级 童装 铜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