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0年01月02日 10:17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包松娅 )2019年12月28日,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三届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通报了市委委员履职情况的报告。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在思想建设方面,以主题教育活动为统领,筑牢思想根基。以落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五年规划为主线,积极引导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建构跨媒体、跨平台传播体系,利用社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旗帜性人物、社内科技领军人物。

在参政议政方面,创新模式,扎实调研,履职成果丰硕。报送的关于军民融合的建议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建议得到汪洋主席等领导批示;关于建立地质灾害早期识别预警系统的建议和关于解决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布局问题的建议”得到国务委员王勇批示;建言专报“北京市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的建议和政党协商建议“推动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得到蔡奇书记批示。提交市政协党派提案中,关于首都乡村社会治理的建议被列为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该提案和“保护首都农业文化遗产”等5项提案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提案。全年采集社情民意信息1268篇,被采用110篇(次),10篇(次)获得批示。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年完成3篇报告和3篇建言专报,聚焦人居环境等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建议,捕捉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共性问题建言献策。持续推进“文化北京专项行动”,门头沟清水镇精品民宿正式运营,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之作。

在社会服务方面,整合现有品牌资源,拓宽渠道,特别是院士专家科技引领优势、强有力的组织动员力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得到充分展示。“科普中国——科学大咖面对面”走向全国,受众人次超90万。“8+1”精准帮扶成亮点,“三谷一棚一站”硕果累累。

在组织建设方面,主委会开到基层去,今年做到六个主城区全覆盖。进一步深化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加强社内监督,青年工作积极融入到社务工作中。

在机关建设方面,以“加强学习促能力,提升效能促规范”原则,进一步推进机关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建立了与市纪委、市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组开展国家监察的工作机制,开展廉政教育学习。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柴文忠、吴明分别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王训练、陆杰华、闵庆文,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理论研究会主任方炎,副秘书长郭艺出席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九三学社 建议 北京市 第十三 三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