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文化 文化

无锡:“致公凤巢”聚人心 引凤来锡有作为

2020年01月03日 17:04 | 来源: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
分享到: 

致公党无锡市委探索新路径,建设“致公凤巢”品牌,以党派力量,为归国人才、来锡英才提供“成长沃土”,避免其 “水土不服”,促进他们“生根发芽”,让海外人才、来锡英才能够在无锡“引进来,落下来,长起来”。

2015年,致公党无锡市委依托党派资源,建设五个“致公凤巢”——“宝叶陶艺-致公凤巢”“月西轩-致公凤巢”“缘泥坊-致公凤巢”“律兜 -致公凤巢”“泽一文化阁-致公凤巢”。

文化1

为培养凤巢青年关注国事的意识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市委邀请海外各界高层次专家作主题讲座,原罗斯柴尔德法国银行副总裁许俐群作《资产管理与资本投向》讲座,前东德总理、德国议员汉斯•莫德罗先生作《一带一路下的经济转型》讲座。

文化2

文化3

无锡市委搭建“青年创新创业示范点--企业家学堂”,引导企业家党员切实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把企业做强做精,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致公党员的力量。先后邀请曾任德国Fraunhofer iml物流研究院中国区负责人、现任上海派链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宋伟先生,宁波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雷志军博士等专家就“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经济”“走出去”企业(个人)跨境涉税政策及风险”和“企业信息安全等保”等开展讲座。

文化4

文化5

文化6

2019年7月,无锡市委在古运河畔成立致公“凤巢书院”,旨在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打造书香致公鼓励党员多学习、勤读书,强素质,开阔眼界,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理念。

经4年发展,“致公凤巢”逐渐形成三个子品牌“泽一青年城市发展沙龙”“企业家学堂”“凤巢书院”,汇聚侨心凝聚侨力,展现致公党员作为。

文化7

文化8

引进来,在凤巢平台上学习发展

依托“致公凤巢”,市委共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9人,其中7人在高校从教,2人在企业工作,同时“致公凤巢”也注重对无锡青年的思想引领,引导他们“去帮助更多的人,一起把心最温暖的地方,擦亮、发光。”

文化9

文化10

落下来,凤巢平台助推初创企业IPO

2012年,新西兰海归金为铠立志于将法律服务与互联网相结合,创立“律兜”互联网平台,市委为其提供多方位的帮扶,现今“律兜”目前上线用户已达到2700万,签约律师51000余人,服务涵盖所有地级市,政府用户已覆盖4省51个市县区,准备冲刺科创板。

文化11

文化12

文化13


长起来,凤巢平台助力产业强市

市委开展“连侨心暖企心”大走访活动,涵盖26家海归党员企业,勉励党员,实业才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根本,坚持实体经济,砥砺前行。已有多名海归党员企业顺利完成交接班,海归党员接班后,借助资本市场,积极助推家族企业转型升级。

文化14

文化15

文化16

践行公益,海归党员在凤巢平台反哺桑梓

海归党员配合市委“致德扶智”“致美施善”两大社会服务品牌,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无锡贫困学子、归侨党员等送上温暖,并积极向外推介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