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文化 文化

南京市政协书画院创作基地揭牌 刘以安出席并讲话

2020年01月20日 14:15 | 作者:吕宁丰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南京市政协书画院创作基地揭牌

刘以安出席并讲话

1月19日,南京市政协书画院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市政协资政堂举行。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奇主持。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出席。著名书法家言恭达受聘担任市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政协书画艺术协会和南京书画界人士一起,通过书画艺术这个纽带,高举团结和民主两面旗帜,为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2012年政协书画艺术协会演变为政协书画院。去年以来,为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展示历届委员新时代风采,市政协书画院修订了章程,组建院务委员会,搭建讴歌新时代的创作平台,并选聘了历届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名家60名,筹备2020年迎春书法展,并制定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揭牌仪式前,介绍了市政协书画院建设情况,公布了新一届院务委员会成员、顾问和特聘书画家名单,向名誉院长、顾问和特聘书画家颁发证书。特聘书画家代表作了发言。名誉院长作了致辞。

刘以安指出,书画艺术博大精深、蔚为大观,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六朝古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京的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代不乏人。成立市政协书画创作基地的初衷是为进一步繁荣我市书画创作,促进书画理论研究,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创作、研讨、交流活动,联系和团结广大书画界人士,传承和发扬“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创新理念,创作出很多优秀作品,用优秀艺术作品凝聚人心,为市政协丰富履职内涵、拓宽履职思路提供重要助力,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平台载体。

刘以安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与时代同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将创作基地努力建设成一个团结联谊、凝聚共识的新载体,通过扎实有效的服务保障,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政协委员中的书画家和热爱书画艺术的社会各界人士,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南京城市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到市政协资政堂二楼参观了市政协书画院举办的2020年迎春书法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