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京东、阿里、美团、多点关于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应急物资供应联合倡议书

2020年01月25日 16: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大电商平台及商家:

庚子春节到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召开“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会议”,要求有关单位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已超过20%,电商已成为人民群众购买商品的重要渠道,提供着日益增多的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各电商平台及商家努力应对货源紧张、人手缺乏等困难,积极开展应急保供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保障春节期间应急物资供应,确保全国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假期,我们向广大电商平台及商家提出如下倡议:

1. 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

2. 响应政府号召,落实决策部署。

3. 保障快递服务,确保使命必达。

4. 开展价格监测,打击发疫情财。

5. 提倡理性消费,满足更多需求。

6. 杜绝囤积居奇,实现敞开供给。

7. 及时反馈信息,服务政府决策。

8. 物资优保医院,畅通生命通道。

9. 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

让我们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部署,服从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不打烊,不停工,加强自律,履行好社会责任,承担好历史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保障 应急 坚决 物资供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