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预拨医保资金10.3亿元

2020年01月25日 1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武汉1月25日电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松林25日表示,截至当日上午,湖北省共计预拨医保资金10.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武汉市预拨7.02亿元,确保新型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及时有序进行。

刘松林是在当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他表示,已制定医疗保障应对举措,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据介绍,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由财政兜底,个人不付费。对因抢救治疗所需要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报销。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先诊疗、后结算,不按转外就医处理、不降低医保报销比例。

对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预拨医保资金,保证救治费用所需。对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抢救治疗病人的医疗机构,其抢救救治医疗费用不纳入总额预算,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刘松林还表示,对列入国家卫健委、相关医疗机构发布的防治诊疗指南的药品,未在湖北省采购平台挂网的,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挂网后审核,企业申请,直接挂网,供医疗机构及时采购,疫情解除后再按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目前,部分企业已经研究生产出病毒检测试剂盒,为将这些医疗服务检测项目尽早使用,湖北省医保局也开通了绿色通道,采取先试用、后申报的办法,允许新医疗服务检测项目在医疗机构先使用,疫情解除后再按程序审核。

刘松林说,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救治药品耗材应急价格监测、配合做好价格监管工作的同时,将加强指导监督,确保各项医保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目前,湖北省各市州医保系统已处于“战时”状态,全省17个市州医疗保障局均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均细化了医保政策,均向定点医疗机构预拨了医保资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医保 预拨 资金 湖北省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