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北: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2020年02月04日 09:27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长江日报讯(湖北日报记者李保林 周呈思)2月3日晚,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为民情怀、强烈担当使命和对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关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孙春兰副总理到武汉调研督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大力度和更严措施,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 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反思,坚决服从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抓好中央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统一思想、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 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切实以战时状态做实各项工作,加大征集医院和隔离场所力度,必要时依法征用各类宾馆、民营医院、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确保本辖区内床位准备充足,做到应收尽收。

三、 提高医疗救助能力。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尽快建成、投入使用集中收治医院,集中统一救治重症病人,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

四、 做好基层群防群治,加强社区力量投入。各级机关干部要和基层社区干部一起守护阵地、群防群治,县市区党政主职要亲自担任集中隔离点楼长,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党员要主动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加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

五、 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增加物资供给,加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调运和供应;畅通运行物流通道,确保进鄂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人员车辆正常通行;推广各类便民措施,减少群众出门;严格市场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医闹和伤医行为,加强社会面管控。

六、 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统筹网上网下、大事小事,把所有的舆论都引导到战胜疫情的目标上来;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七、 深刻反思在这场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考中的不足,认真汲取教训;切实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提升储备效能;加强市场监管和法治建设,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防控 工作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