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商务部:积极帮助外资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2020年02月10日 12:26 | 作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帮助外资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通知要求,商务主管部门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协助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大力支持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对于生产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类外资企业,要按照统一部署特事特办,迅速组织复工达产、全力满足需求。积极协助企业采购必要防护物资;指导企业结合实际情况,编制疫情应对工作方案,严格做好各项内部防控工作。

要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方式促进劳动力供需对接,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协调帮助解决外资企业复产存在的困难,妥善处理外资企业投诉。切实关心企业在华工作的外籍员工及家属的生活,帮助做好防护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外资企业 积极 帮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