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钢铁企业筑起防疫“铜墙铁壁”——河钢邯钢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见闻

2020年02月17日 13: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2月17日电(记者王民、刘桃熊、冯维健)作为一个拥有2.1万名职工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河钢集团邯钢公司生产流程复杂,人员密集,疫情防控的压力大、责任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钢邯钢迅速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新冠病毒传播快,居家隔离是关键。出门就要戴口罩,时时刻刻记心间。来到岗位勿聚集,做好消杀和通风……”青年职工苏浩有创作的这首“防疫口诀”让广大职工熟记于心,并自觉成为行动。

自动化部创作的“百字书”、邯宝热轧厂发明的“互联网+”在线健康登记监测系统、公司团委组织青年手绘的“防疫漫画”……在疫情防控宣传战线上,基层职工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

“排队间隔1.5米以上,一人一桌,同向就坐,不交谈,不逗留!”在餐厅,一个个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维持就餐秩序,等全部职工就餐完毕后,他们才最后用餐。

为了保证良好的环境卫生,餐厅每天安排专人定时集中消毒,餐厅职工一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餐厅门口设置监测点,每一名就餐职工都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才可以进入。

“为了让职工吃到可口的饭菜,我们还特别更新菜单,为职工增加营养,并推出送餐服务,将美食送到一线岗位。”餐厅工作人员鲁公豹说。

“通勤车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河钢邯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景瑞说。

据介绍,为了做到通行安全,河钢邯钢增加了一批空气流动性好的敞篷通勤车,每辆车配备84消毒液和压力喷壶定期消毒,并严格限制乘车人数。

“我的任务比以前增加了一倍。”司机师傅李海建说,“虽然辛苦了点,但是和在前线治病救人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干的这点事算不了什么。”

“体温记录台账、消毒台账、防护用品存放台账和外来人员、车辆到访信息台账……”这是公司炼铁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织密的“5本台账”。

“我们不定期检查每本台账的记录情况,督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登记制度。” 炼铁部党委副书记郭军亮说,“我们还发掘渠道,筹集防护用品,向各车间发放口罩2200个、红外线测温仪13台、乳胶手套20副、消毒液700斤。”

一系列细化措施落实到岗位,职工心里更踏实了,干起活来更带劲了。

“一卷卷明亮的钢卷驶下生产线,被智能天车移向成品库,等待装车发运。”邯宝冷轧厂镀锌车间主任王怀岐早早来到产线,走进操作室,看着昨天的生产报表,“生产家电板2600吨,向客户装车发运3500吨。”

“后续的合同还是比较紧张,我们正在加紧生产,大家一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 王怀岐说。

特殊时期,保生产、保合同订单任务很艰巨,河钢邯钢优先生产重点工程用钢合同,联系客户改零提为整车,从外库提货,并根据客户提货进度动态调整产线生产。生产制造部、营销管理部干部职工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做好合同组织和产品发运,坚持保障产线高效稳定运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河钢 邯钢 钢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