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共待春暖花开时

——浙江长兴县政协众志成城战“疫”记

2020年02月24日 12: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24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吴佳菁)2020年的春天,注定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进入人们的记忆。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役,浙江省长兴县政协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迅速采取果断有效措施。1月29日,县政协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广大政协委员踊跃献计出力,用实际行动参与抗疫一线,用真情义举凝聚抗疫合力。

2月13日,在浙江省政协开展的“请你来协商”远程协商会上,县政协主席潘华明对社区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出有效建议。18日,一场以“聚力复工 打赢‘两战’”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活动,及时搜集整理企业在复产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县政协积极协调解决。

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社区防控尤为重要,政协机关干部身先士卒,投入到防控工作第一线。

2月3日起,50名政协机关干部兵分16组24小时严守2个卡点,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做最详细的检查、测温、登记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除了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上报工作外,还利用空余时间收集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这次疫情是场不期而遇的考验。县政协委员、浙医二院长兴院区院长助理、呼吸内科二病区、肿瘤血液科主任臧发荣在疫情暴发后,24小时在线,对来医院就诊和留院观察的可疑病人做出最后的“诊断”。他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用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成为最美“逆行者”。

县政协常委、侨联副主席、长兴鲜平台负责张文华发挥渠道优势从世界各地购买防疫需要用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县人民医院、部分社区和物业处。县政协委员、经信局党委副书记潘桂英和中小企业科科长张静波深入企业倾听呼声和需求,细致耐心做好企业开复工准备工作的督促指导,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双赢。县政协委员、人社局副书记副局长王飞包车接员工复工,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疫情面前,我们不是旁观者,也绝不做旁观者”。这是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心声。连日来,委员们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9日,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赠物资约人民币120余万元。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