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没问题,马上安排!”

青岛即墨区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献力

2020年02月26日 17: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6日青岛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刘经 张玉东)“当了解到一线工作者缺乏医用隔离衣等物资时,我就想着发挥自己的优势,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我是政协委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是青岛市即墨区政协委员、青岛威达服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松前些日子的想法,如今,这些想法正在实现。

从2月初,王作松就着手准备公司的相关资质认证工作,2月11日正式提交申请,仅用1天就办好了生产医用隔离衣的相关资质,同时以最快的速度从生产线上腾出压条机等专用生产设备。2月14日,王作松的企业正式复工转产医用隔离衣。

除此之外,王作松还与另一名政协委员接力“助攻”青岛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时间回到2月9日凌晨1点10分。即墨区工信局重点联系企业家、区政协委员、青岛营上集团经理李鑫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区工信局受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急需为当天出发的援鄂医疗队筹集一批冲锋衣和行李箱。此时离交货时间只有不到3个小时了。

得知情况后,李鑫既兴奋又焦急。兴奋的是可以为援助医疗队贡献自己的力量,焦急的是短时间内去哪里找到物资呢?他迅速翻开通讯录查找相关企业,青岛威达服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映在眼前,一个电话过去,王作松当即表示:“冲锋衣我们全部包了,分文不取,全部捐献!”随后王作松立即安排公司人员积极调配冲锋衣,准备交货。

冲锋衣搞定了,剩下行李箱该去哪里找呢?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李鑫决定先求助一下朋友圈:“26x28的行李箱132个,现急用于支援武汉,没睡的帮忙联系一下,急用!”几分钟时间,一个朋友帮助找到了货源。李鑫立即带人去仓库清点、搬运并当场付款。“指挥部说要拨款采购,但我们给包下来了,我觉得这是作为政协委员、作为本地企业应该做的!”李鑫表示。

刚忙完,他又接到电话,需要再准备132套。原来,当天援助队伍由青岛市援鄂医疗队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组成,各132人,最先求助的是青岛市援鄂医疗队,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最后没能采购成功,只能再次发出求助。“没问题!马上安排!”两位委员立即答应下来。凌晨4点,物资安全送达后,李鑫和王作松终于舒了一口气。

清晨,援鄂医疗队紧急集合的脚步声和家乡人民的送别声糅杂在一起,队员们携配发的装备从流亭国际机场奔向一线……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