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中抗击新冠肺炎行动网络成立 方李邦琴任主席

2020年02月28日 12: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宣布成立美中抗击新冠肺炎行动网络 (US-China Coronavirus Action Network,简称“CAN”),并由湾区侨领方李邦琴担任该组织主席。此外,方李邦琴还出任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和副主席。

美中抗击新冠肺炎行动网络(US-CHINA CAN)的成立,将应对不断加剧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私人企业、非盈利组织和志愿者搭建合作平台,来调动资源、提供帮助和抑制疫情。基金会创始人尼尔•布什(Neil Bush)代表基金会欢迎方李邦琴的加入。

方李邦琴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美中抗击新冠病毒行动网络(CAN)应声成立。“我非常荣幸成为CAN的主席,去协调所有对抗疫情的工作,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武汉是我的家乡,我想借这次机会,向所有没有在武汉出生成长、甚至都没有去过武汉的人,但是献出了爱心和同情的人们说声感谢!”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表示,中国疫情已逐渐得到控制,中国有信心将最终战胜病毒。

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David Firestein用中文总结了美中抗击新冠病毒行动网络的核心精神:“以老布什精神、还有风雨同舟精神,来克服病毒!”

美中抗击新冠病毒行动网络的合作伙伴硅谷爱心驰援武汉疫区平台,迄今已前后将16批物资送至湖北、湖南、浙江、安徽等地,共筹集291人捐献出的21.5万美金善款。该平台由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侨路基金会及美国湖南联谊会共同组成。(崔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冠 美中 抗击 行动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