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黄强:疫情中的港口“卓越班组”

2020年03月02日 18:01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王峰)今年春节以来,全国最美港口人、江苏省劳动模范黄强,带领以他名字命名的班组——“黄强组”员工,一边抗疫,一边生产,装卸作业效率创历史新高。

“黄强组”属于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起重操作部,是江苏省港口集团的“卓越班组”,曾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保产保供”是港口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公司门机装卸的重要力量,“黄强组”26名员工,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随时准备接受分公司安排急、难、险、重任务。2月8日,载有90000吨矿粉的“阿斯特蕾亚”轮靠泊,该轮所载矿粉是武汉钢厂保产所用,是分公司重点作业船舶,“黄强组”负责的是最后18000吨矿粉的收尾清舱工作。调度部门要求必须要在2月9日02:00前完工,实现隔天开航。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黄强带领员工组建了班组生产突击队,通过“三人开两机”的模式,人停机不停,狠抓作业效率提升。最终,该轮提前完工,船时效率更达2857.14吨/小时,创下了历史新高!

班组防控,守土有责。“黄强组”成员各有分工,有的负责办公室、劳务工基地、门机驾驶室等重点区域的防疫消毒和船岸通道值守,有的负责视频会议、活动安排,有的负责班组微信群防控知识宣传。针对大伙儿理发难的问题,黄强找到曾做过理发师的一名门机司机,买了专用工具,推出了免费理发服务。目前已服务了近百人,许多别的班组职工也享受到了这项服务。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黄强 港口 卓越班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