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1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何立峰讲话 高云龙出席

2020年03月19日 10: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18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1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经济委员会和工商联界、经济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统筹谋划,亲自部署、指挥若定,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彰显了一个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卓越才能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突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既是“灰犀牛”,也是“黑天鹅”,当前已经在全球范围蔓延,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的鲜明特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进一步坚定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体现到履职工作之中。要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献计献策,助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同时,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正面发声工作,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副主任侯建民、房爱卿参加会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学习 习近平 思想 疫情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