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农业农村部:今年以来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强度明显下降

2020年03月19日 17:12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张佳琪)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

魏宏阳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强度和去年相比有了明显的下降。截至到今天,今年一共收到了报告四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一起涉及到野猪,三起涉及到家猪,捕杀生猪324头,而去年同期发生了13起疫情,捕杀了19.7万头生猪。

现在随着生猪生产的加快恢复,仔猪、种猪的调运在日趋频繁,疫情的风险也确实有可能增加,防控工作丝毫不敢大意。下一步,农业农村部还是要继续坚持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从业者主体三个责任,抓好现行的有效措施的落实,特别是要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调运行为,切实强化风险的监控和核查,真正把防疫工作做到位,为生猪生产的恢复保驾护航。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农业 农村 非洲 猪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