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有这样一群抗疫“摆渡人”

——民营经济领域抗疫志愿者素描

2020年03月20日 10:30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营经济领域保生产、增供应、驰援疫区,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同时,广大民企和商会组建志愿者队伍,在另一条“一线”付出,支撑前方的“战疫”者。

一直在路上奔跑。武汉会记住他们奔跑的背影。

2月,湖北疫情最紧张阶段,武汉多家医院缺少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等物资,卓尔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帮助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等28家医院运输物资。

一位武汉市工商联干部在微信中告诉本报记者,卓尔公益志愿者每天少则两三趟,多则五六趟,物资超过200吨,运输总里程超1100公里。足迹几乎覆盖了全幅武汉“医疗防疫地图”。

截至3月6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已向抗疫一线捐送应急医疗物资875.57万件,捐助金额超过1.85亿元。

物资保障快一秒,战“疫”胜算多一分。

3月9日,武汉市江夏区工商联统筹协调江夏区汽车通勤商会,成立了防疫物资转运志愿者突击队,24小时为江夏区所有需要转运防疫物资的单位、超市、社区提供免费转运服务。江夏区工商联还发起成立亚洲车神抗疫抢修志愿者突击队,19名志愿者全部投入一线,力保24小时为江夏区所有防疫一线车辆提供义务免费抢修服务。

为战“疫”搞后勤,他们是百变“后勤兵”。

疫情期间,武汉潮江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一兵持续为武汉市武昌区七八家隔离点送餐。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承担了酒店采购、分餐员、送货司机、搬运工的任务,连续一个多月在外忙碌,每天工作18个小时。崔一兵无暇照顾86岁的老母亲和9岁的儿子,他对此深感愧疚。

崔一兵抽空为记者留了微信语音。他说,灾难最能考验一个人、一家企业的品行,“我只做行动派。”

做“后勤兵”的,还有商会志愿者。2月13日,武汉市莆田商会与江汉区工商联承担福建省立医院和福建协和医院两支援汉医疗队277人的保障任务。商会10多名志愿者组建“后勤保障队”。

卤蛋、煮面、下饺子、炸鸡翅……虽然条件有限,商会志愿者当起了临时“厨师”,他们变着花样让医疗队尝鲜,还联动湖北闽南商会两天一次为医疗队队员提供福建家乡菜。

“你们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后方护航。”武汉市莆田商会会长林文豹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些来自民营企业、民间商会的志愿者,他们为抗疫“摆渡”,无私无畏,热血担当!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志愿者 抗疫 物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