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疾控局:精准分类实施入境人员的管理

2020年03月20日 1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精准防控科学管理,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工作情况。

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境外疫情呈快速上升的态势,我国的输入病例也明显增多,防范压力进一步加大。

王斌表示,必须精准分类实施入境人员的管理。一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还有有发热症状的人群,要及时转运到当地政府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确诊。二是将密切接触者转运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实施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观察期间,如果出现异常症状者,要及时送到定点医疗机构去。三是海关检疫过程中发现的没有症状但核酸检测阳性的人群,要及时送到医疗机构进一步确认,如果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集中隔离,并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四是对于其他的入境人员,要按照各地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入境后的健康监测。

目前采取的整体防控策略就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地需要在巩固境内防控成效的同时,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入境 精准 实施 人员 疾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