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小平台 大作用

湖北应城市政协“指尖”协商助力群众返程返岗

2020年03月25日 1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北3月25日电 “我拼到车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感谢你们!”3月21日晚8点左右,滞留湖北省应城市的网友“如梦初醒”向刚建立一周的“拼车·应城通”平台致谢。能成功拼车返程,源于一周前他的线上求助。    

3月14日,应城市调整交通管控措施后,对于省内出行的要求是“凭湖北健康绿码或现居住地村(社区)出具的个人健康证明、电子通行证、流入地接收证明,自驾或包车……通行”,应城通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对全文予以转发。看到这一消息后,“如梦初醒”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应城市政协建立的“群众有诉求 委员在行动”网络平台——应城通“有问必答”互动栏发出了自己的诉求。像他一样有返程返岗需求但没有自驾车的网友非常多,“有问必答”互动栏两小时内就收到了30多位网友找车的信息。

“群众有诉求 委员在行动”活动工作室的几位委员首先关注到了网友们的诉求,并第一时间向提问人作出回应。为了解决问题,工作室的委员们立即在工作群里展开讨论:“滞留应城的需返程返岗的人不在少数”“我们以往一对一回应的方式肯定帮不过来,效率也低”“有的自驾车肯定有空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约半小时后,形成一致意见:建拼车平台!

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应城通平台负责人刘高连夜安排技术人员搭建了“既可以人找车也可以车找人”的免费拼车平台——“拼车·应城通”。平台建好后,委员工作室委员迅速在各个微信群里进行转发,许多网友见信后继续转发……

据不完全统计,网友已累计通过该平台发布拼车信息1406条,已帮助2000多位网友成功返程返岗。(吴高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