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感人事迹>图文 图文

党员“的哥”免费接送老人就医 坚持6年风雨无阻

2020年04月03日 17: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306174642

3月3日下午,赣A06X22出租汽车驾驶员熊国明师傅接到一个来电,得知自己长期帮扶的独居老人胡大爷摔倒在地上多时,需要赶去帮忙照料。而此时,熊国明正在机场候客,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便驱车30多公里赶往位于井冈山大道的胡大爷家中。

到达胡大爷家中后,眼前的场景很不乐观。床边满是排泄物,胡大爷倒在地上,身上、脸上都有浸泡在尿液里的痕迹,房间里弥漫着浓浓的异味。熊国明师傅顾不上那么多,撸起袖子将老人抱上床,赶紧打来热水,帮老人擦洗换上干净衣服,便将老人送往医院就诊检查。

记者了解到,胡大爷今年已经75岁了,是一位失独老人,患有帕金森多年,每年都需要定期到医院接受治疗,而行动不便又无儿无女的胡大爷想去趟医院,就成了一件难事。

微信图片_20200306174625

据悉,熊国明师傅是一位党员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做公益活动中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二话没说就主动和老人对接,凡是老人需要用车的时候,他总是随叫随到。每天早晨8点送胡大爷到医院检查,中午近12点再到医院把老人接回来,这样一干就是6年,风雨无阻。每次接送老人就医,来回就得花费至少两个小时。“送是相对容易的,有时候碰到接送乘客到相反的方向,还得空驶很长的路返回医院去接。”但熊国明始终默默坚持,不求回报,更不计较自己的得失。(供稿:陈绍平、何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