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从“长城博物馆”到“国家文化公园” 宁夏政协就建设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召开协调会

2020年04月13日 11:14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范文杰 实习记者 张倩)“宁夏是我国现存境内长城遗迹较多的省份之一,素有‘中国长城博物馆’之美称。”4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就“推进宁夏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协商议题,召开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协调会,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介绍。

2019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作为方案的实施地区之一,宁夏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政协紧随其后,将“推进我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列为今年重点协商议题。

卫忠说,自治区文旅厅在分析文化资源概况和保护现状的基础上,对长城、长征资源保护传承、公共服务、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进行系统规划,并于今年2月编制两个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保护规划(建议稿)。“但是,项目建设存在资金缺口较大、专业人才缺乏等现实问题。”

“单靠文旅厅实施难度很大,项目建设应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负责下,形成各有关部门齐抓共建,各有关市县属地负责的工作格局。”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建议,充分发挥自然环境资源、民族地域特色等优势,积极挖掘亮点项目,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形成示范引领,走好新的长征路。

该委员会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优势,建立双方联系互动机制,并邀请专家、学者参与,深入调研,为今年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任务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宁夏 长城 建设 长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