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部分已公布调整方案的美术院校校考信息

2020年04月13日 15:08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中国美术学院

艺术理论类专业取消校考,使用高考文化成绩录取。中国画二、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学(建筑艺术、城市设计、景观设计)、环境艺术、艺术与科技专业(类)校考采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统考成绩进行专业初选,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再对初选通过的考生组织现场校考。中国画一、书法与篆刻专业校考调整为:学校单独组织专业初选,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再对初选通过的考生组织现场校考。

华侨、港澳台招生调整为:以“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方式进行专业考核,不再组织现场校考。作品提交要求将于近期另行通知。录音艺术专业校考报名、专业初选另行通知并组织,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再对初选通过的考生组织现场校考。

中央美术学院

美术学、艺术学理论、建筑学取消校考,在报名的考生中按相对文化成绩排名录取,其中美术学、艺术学理论招收艺术生,建筑学招收美术生;艺术与设计管理(上海校区)继续组织校考,考试办法于近期通知。

造型艺术、中国画、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以省统考成绩进行初审,实验艺术、书法学通过在线考试初审,复试科目与形式保持不变,在高考后两周内举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以省统考成绩进行初选,复试科目不变,安排在高考后线下举行;艺术史论专业不组织初选,面向已经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安排在艺术批次录取。

西安美术学院

美术学类与设计学类专业,已经考完的杭州、桂林、成都考点成绩有效,尚未完成考试的郑州、兰州、沈阳、长沙、西安考点将在高考后组考,具体方案另行公告。

鲁迅美术学院

理论类专业取消校考,使用高考文化成绩录取;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类以省统考成绩进行初选,复试在高考后线下举办。

北京服装学院

美术类专业(绘画、中国画、雕塑、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动画)取消现场考试,采用省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修订版的招生简章及退费事宜另行公布。

吉林艺术学院

美术设计类,含绘画、雕塑、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摄影、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含戏曲舞台设计)专业,取消校考,使用省统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详细录取规则另行公布。

景德镇陶瓷大学

美术设计类专业除已经考完的江苏、福建、广西、天津4个省(区、市)成绩有效外,其它省份采用省统考分数作为专业成绩,不再单独组织校考。

山东艺术学院

已经考完的省份成绩有效,还没考的省份(河北、山西、安徽、山东、湖南)美术设计类取消校考,改为承认省统考成绩,按分省计划录取。

广西艺术学院

美术理论类在广西、河南、湖北、山西及未设点省份组织校考,并按区内、区外统一录取,已考成绩有效,南宁考点针对未设点省份的第2场考试顺延至高考后线下举办,考试内容不变,可以继续报名;湖南、广东、山东、河北、安徽、甘肃、宁夏、新疆取消校考,不要求统考合格,安排在各省普通类第二批次,按分省计划招收普通生。

美术设计类在广西、河南、湖北及未设点省份组织校考,并按区内、区外统一录取,已考成绩有效,南宁考点针对未设点省份的第2场考试顺延至高考后线下举办,考试内容不变,可以继续报名;湖南、广东、山东、河北、安徽、甘肃、宁夏、新疆、山西取消校考,划定分省计划,在统考合格的考生中录取。

云南艺术学院

已经考完的考点成绩有效,录取方式不变;校考尚未完成的湖南、安徽、山东、山西、河北、吉林和甘肃7省考点取消美术设计类校考,按分省计划综合省统考成绩和文化成绩择优录取。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术 校考 设计 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