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河南濮阳市工商联多措并举助推民企复工复产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

2020年04月17日 11:47 | 作者:赵勋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复工贷1000万元、项目贷1亿元当场落地,感谢工商联和郑州银行的贴心服务,为我们开足马力生产提供了资金支持。”4月14日,河南省濮阳市工商联主席李莉荣带领郑州银行濮阳分行负责人等到民营企业现场办公。期间,河南省凯利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同兵激动地说。

针对中小微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遇到的资金瓶颈,濮阳市提前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多渠道提供贷款支持,开通线上对接、线上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自疫情发生以来,濮阳市工商联深入企业,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从融资、法律、政策落地等方面开展服务活动,为助力民营企业抗疫情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工商联、商(协)会、民营企业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1月29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倡议。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向好,市工商联又发出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公开信——《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引导企业做好科学防控,尽快复工复产。

市工商联还密切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深入调研,科学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疫情和服务企业的应急政策举措。“开启税费缓、减、免的直达通道,开启企业贷款融资紧急通道,开启工业物流无延时通道,开启企业用工无缝对接通道,全方位保障企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尽快复工达产。”2月7日,市工商联提交的《迅速开启中小企业全程护航模式的紧急建议》被中央有关部门采用。

针对企业疫情防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法律风险,市工商联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律师服务团。连日来,服务团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权益纠纷、法律保障等问题,为企业免费开展法律体检,助力复工复产,依法经营。

此外,市工商联还加强政策指导,积极帮助民营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扶持政策。目前,濮阳市累计复工复产企业4173家,其中,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已基本实现应复尽复。(赵勋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商联 企业 复工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