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疫情不会成为影响中国经常账户走势的中长期因素

2020年04月17日 1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17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20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


王春英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不会成为影响中国经常账户走势的中长期因素。疫情的发展和变化是有自身规律的,随着科学家或者生物学家、医药学家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药物的研发,以及防控经验的积累和防控方法的丰富,疫情会得到有效控制,世界的经贸活动会逐步恢复,缓解外需困境。

从国内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都在积极推进,根据工信部统计,截至4月中旬,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开工率已经超过99%,人员的平均复岗率达到94%。企业复工复产水平快速提升,一方面保障国内市场的供给和需求,另一方面也会对外需提供供给保障。所以,我们觉得疫情不会成为影响经常账户走势的中长期因素。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影响 经常 账户 走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