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疫情全球蔓延,我国边境线如何管控

2020年04月27日 16: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7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先生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指导边境地区的移民管理机构进一步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通过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出入境秩序。一方面,严密边境地段的值守检查。第二方面是加强专业警力的调整布局。第三方面是加强现代科技装备的运用,运用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加强边境辖区管控,减少管理的盲点,实现对非法越境活动实时有效监控和智能预警。第四方面是发动边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对于举报非法出入境行为的给予一定的奖励。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女士表示,根据中央指导组的要求,最近国家卫健委4月21日派出了由16名专家组成的西南片区的工作组,到云南、广西、西藏对边境地区的防控进行现场指导,帮助这些地区制定实施方案,我们现在的原则是一地一策,一个口岸一个策略,让边境地方的领导分区包干、落实责任,加强边境地区目前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管控 全球 蔓延 边境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