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12345半个月接有关垃圾分类来电超6000件

2020年05月17日 09:31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我们小区怎么找不到分类垃圾桶?”“地毯、树叶算什么垃圾?”“北京有没有垃圾分类体验馆?”随着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相关来电量也多了起来。据统计,半个月来,12345接到垃圾分类相关来电6020件,其中诉求类电话超过9成,市民大多反映小区生活垃圾混装混运、垃圾桶设置不合理等问题。

“条例实施后,许多市民就打来电话咨询。为了及时、准确解答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12345热线第一时间和市城管委对接,梳理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点,编制成工作手册,录入到热线的知识库。接线员还要每天下午接受培训,更新垃圾分类问题清单。

除了咨询,市民有关垃圾分类的诉求在所有来电中占了“大头儿”,诉求类电话共5623个。这些诉求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部分社区未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比如家住东城区某胡同、丰台区大红门街道某小区的市民说,小区没有分类垃圾桶,自己在家已经对垃圾分类了,但到了楼下却找不到分类垃圾桶投放。”

二是生活垃圾混装混运现象依然存在。有市民注意到,其所在小区清运垃圾时,不同垃圾桶的垃圾倒在一起运输,未执行垃圾分类,“如果对已经分类好的垃圾进行混装混运,垃圾分类岂不是空谈。”

还有市民打来电话反映,所属小区垃圾桶设置不合理,厨余垃圾桶不够,垃圾桶很快就满了,天热散发异味,影响正常生活。另外就是投放垃圾的时间,朝阳某小区规定居民只能在固定时间段投放垃圾,超过时间不能投放,“这些时间正是上班族上班时间,不太合理,非常不方便。”12345热线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针对这些诉求,12345热线中心组建了有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专人负责分析每日市民反映的情况,定期研判舆情。对市民反映的有关生活垃圾的问题,将根据责任权属,及时交办到相应的承办部门,并跟踪办理情况,及时向反映人反馈办理结果。(记者 任珊)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垃圾 分类 来电 市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