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要闻 要闻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将带10件重点联名提案上两会

2020年05月20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0日电(记者 毛丽萍)5月19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结束在汉隔离启程赴京参加2020年全国两会。此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委员们与往年相比多了一份责任。

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疫后经济社会回复依然困难重重。正是基于这样的特殊背景,湖北省政协从4月中旬开始,就向省发改委等省直13家单位发出了《关于商请协助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函》,重点围绕湖北省疫后重建迫切需要中央支持的重要课题组织住鄂委员调研论证撰写两会提案,经过多次遴选确定了10件重点联名提案。

记者了解到,这10件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重点联名提案立足国家战略,着眼湖北特色,主要涉及科技与教育、应急救援管理、医用物资生产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金融中小企业、农业和就业与养老保险等关键问题和重大项目。

结合抗疫工作中的思考,委员们也将在全国两会上就公共卫生等问题提出建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期待今后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领域有更多法治保障。全国政协委员、武汉亚心医院院长谢俊明的提案聚焦进一步完善医保体系,建议鼓励和支持商业健康保险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确保医保更好更快惠及参保民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