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非洲确诊病例超过10.4万例

2020年05月24日 16: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5月2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3日数据显示,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04279例,累计死亡3185例,累计治愈41717例。

从确诊病例数看,该地区疫情较严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23日,南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18例,累计确诊21343例;埃及累计确诊接近1.6万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累计确诊均超7000例。

加蓬、加纳、刚果(金)和塞内加尔2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较多。加蓬新增206例,累计确诊1934例;加纳新增131例,累计确诊6617例;刚果(金)新增116例,累计确诊2140例;塞内加尔新增67例,累计确诊2976例。

马里、马达加斯加、毛里塔尼亚、科特迪瓦、刚果(布)、布基纳法索当天也更新了疫情数据,新增病例数均在50例以下。

南非内政部23日宣布允许南非公民因工作、学习、家人团聚、就医等因素出国。南非教育部表示,在“封城”措施降至3级时,将允许三分之一大学生复课。

坦桑尼亚卫生部23日宣布启用新建成的国家实验室用于新冠病毒检测,该实验室每天可检测1800份样本。

马里卫生和社会事务部22日宣布,将在该国中部和北部地区部署移动实验室,加大病毒检测力度。

由中国政府派遣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23日抵达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刚果(金)国家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穆延贝23日在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任务离境前高度评价专家组工作,并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穆延贝表示,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国际社会只有通力合作、携手应对才能战胜疫情。中国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和远程指导等方式分享经验,为提高刚果(金)新冠疫情防控能力作出重要贡献。(执笔记者:王松宇;参与记者:张改萍、吴长伟、邢建桥、李斯博、高竹、赵宇鹏、张玉亮、许正、聂祖国、荆晶、郑扬子、肖玖阳、文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确诊 病例 累计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