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580万 欧洲多国放松管制

2020年05月29日 1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8日10时(北京时间28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593631例,死亡病例增至353334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12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58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6万例。

美国:确诊超171万例 波士顿马拉松因疫情取消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717756例,死亡101470例。

当地时间28日,波士顿市长沃尔什宣布取消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比赛,这是该比赛124年来首次被取消。赛事主办方表示,为弥补众多跑者的遗憾,今年将举办“虚拟赛事”。参与者只要在6小时内自行跑完马拉松全程,并且提供有效证明,就可以获得完赛奖章。

欧洲:西欧多国放松防疫管制 意甲联赛将重启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8371例感染病例,累计病例达37905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4142例。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28日表示,莫斯科实施的与防疫有关的限制措施将持续至疫苗研发出之后。不过他同时强调,这不意味着“要封闭起来生活”,莫斯科已开始向正常生活过渡。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8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986例,累计死亡33142例,累计确诊病例231732例。意大利青年政策和体育部长斯帕达佛拉当天宣布,意甲联赛将于6月20日重启。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从6月2日起,法国全境除大巴黎地区、海外省马约特和法属圭亚那以外,所有其它省份在疫情地图上都将被划分为绿色区域,限制措施得以进一步解除。

同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鉴于英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经满足政府制定的五项测试标准,英国将从6月1日开始实施下一阶段的解封措施。

亚洲:韩日警惕疫情反弹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5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02例。电商公司coupang京畿道富川物流中心发生的集体感染已扩散至高阳物流中心、广州现代绿色食品物流中心、首尔松坡MarketKurly物流中心和富川呼叫中心等地,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28日在记者会上说,今后1至2周将成为防止首都圈感染蔓延的重要关口。

截至当地时间28日22时,日本累计确诊16759例,新增死亡13例,累计死亡882例。虽然全国疫情趋于平稳,但一些地区依然呼吁警惕疫情出现反弹。为防止疫情反弹,东京都正在建设一个名为“东京警报”的机制,以便在感染超出控制指标时独立向本地居民发布警示信息。

目前,印度累计确诊已超15.8万例,贫民窟感染情况持续恶化,28日,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新增确诊病例36例,累计确诊升至1675例。

南亚地区的孟加拉国疫情也比较严重,累计感染病例已超4万例。该国政府28日宣布,自5月31日至6月15日,在遵守防疫相关要求下,允许政府和私人部门重新开放,市区内公共交通可以恢复运营。在此期间,各类教育机构仍将关闭,跨地区的客运交通仍将暂停,如无特殊情况,晚20点至次日早上6点间禁止居民外出。

南美:巴西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

拉美地区疫情依然严峻。巴西28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6万例,创下该国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3.8万例。

随着疫情的发展,巴西公立医疗体系面临巨大压力。巴西主流媒体《圣保罗州报》近日所做的调查显示,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多个州,公立医疗体系早已不堪重负。尤其是重灾区圣保罗州,随着疫情发展,该州重症病床占用率达到了91%,已经有13家医院因为满员而无法接收新病人。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等地都出现了确诊患者病死家中的事件。

中东和非洲:中东多国放松防疫措施 南苏丹副总统确诊

近段时期,中东一些国家的新增病例数开始下降,多数国家已在不同程度上放松防疫措施。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宣布,从6月1日起,土耳其将解除一系列防控措施,包括政府公职人员复工、取消各省间旅行限制等。

伊朗总统鲁哈尼28日表示,在未研究出疫苗前,民众必须用全新的生活方式来同疫情做斗争,并称,如果人们采取卫生和科学的手段来预防病毒,可以逐渐的恢复到比较自然的生活方式。

以色列卫生部等部门当日宣布,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将于31日重新开放,但需遵循每班不超过50名学生、学生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等限制措施。

据非洲疾控中心28日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24482例,累计死亡3696例。从确诊病例数量来看,非洲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摩洛哥,五国累计确诊数约占非洲地区总数的57%。

当地时间27日,南苏丹副总统侯赛因·阿卜杜勒巴吉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侯赛因是南苏丹新冠肺炎高级别工作组的负责人。侯赛因对官方媒体发表声明称,他将在未来14天内进行自我隔离,呼吁南苏丹民众严格遵守卫生部制定的指南,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确诊 病例 诊病 累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