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白俄罗斯第四次从中国运回防疫物资

2020年06月03日 07: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6月2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当地时间2日上午,白俄罗斯空军一架载有约22吨防疫物资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降落在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这是白方第四次用军用包机从中国运回各类防疫物资。

据了解,这批防疫物资体积超过140立方米,包括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向白方捐赠的核酸检测试剂、重庆市捐赠的防护服、陕西中医药大学捐赠的5万份预防用中成药和中药配方颗粒、一家中国公司捐赠的N95口罩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的100台氧气浓缩器等。

白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安德罗修克当天在机场向媒体介绍说,这些防疫物资将分配给白各地区,优先提供给疫情最严峻的地区。白紧急情况部副部长多尔戈列维茨随同军机一起前往中国接回了这批防疫物资,他对中方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

此前,白俄罗斯分别于4月17日、26日和5月13日用军用运输机从中国运回捐赠和购买的各类防疫物资及两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等,总重量达到112吨。

除白方派军用包机从中国运回的各类防疫物资,中国政府已另向白方提供了两批防疫物资,包括检测试剂、红外体温计、各类口罩等,这些物资已分批次运抵白俄罗斯并已投入使用。

在中国武汉报告新冠疫情后,白方曾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提供约40吨各类防疫物资,包括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手套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物资 防疫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