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情怀献热土 责任肩上扛

——记广西贺州平桂区政协委员孙俊平

2020年06月03日 18:08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年,71亿人民币——这分别是孙俊平目前担任广西贺州市平桂区政协委员的时间和他为贺州市牵头招商带来的投资。近三年来,孙俊平带领不同企业负责人往返了一次次平桂,谈下了一个个项目,对他而言,政协委员这个身份既充满挑战,更包含不言而喻的责任和担当。

初遇

2017年11月7日,身为陕西人的孙俊平带着企业第一次来到平桂区,本来只是来寻找商机的孙俊平看到了平桂区的无限潜能,从此与平桂区结下不解之缘。那段时间,担任深圳市产业转移促进中心执行主任,并兼任广东省企业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的孙俊平,时常带领企业到平桂区考察,对平桂区的了解逐渐加深。“后来我发现,平桂区固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的专业知识经验和多年积累下的行业资源,也可以在平桂区有用武之地。”孙俊平说。

2018年1月,孙俊平成为平桂区政协委员,时至今日,他仍然觉得这一切不可思议。“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成为平桂区政协委员,但是既然平桂区领导给了我这份信任,我就要做出成绩,帮助平桂区全力东融,高质量发展。”孙俊平说。

他开始更认真地查阅资料,到全市各县(区)实地调研,随着调研的一步步深入,孙俊平越来越赞同贺州全力东融的战略部署,而平桂区,势必成为贺州全力东融的重要一环。他很快做好了工作规划,带着压力和责任返回深圳,开始接洽各大企业,展开招商工作。

挑战

2018年,孙俊平与深圳市江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搭上了线。江德集团成立逾二十年,实力雄厚,产业涉及多个领域。初次接触,孙俊平向江德集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桂的发展优势,并邀请江德集团一同到平桂实地考察。

但商业洽谈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初次洽谈并不顺利。孙俊平没有灰心,他决定把目光转移到农业方面。“平桂区农业用地多,且沿袭了贺州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供港果蔬的高质量证明平桂区在农业方面大有可为。”孙俊平说。他与江德集团协商,再次前往平桂区,进行农业产业考察。

果然,平桂区得天独厚的条件吸引了江德集团负责人的注意,在平桂区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孙俊平和江徳集团的沟通很快加深,经过近一年的沟通和多次考察,终于在2019年5月成功与该公司签下总投资逾50亿元的“晓塘庄园”项目。这一项目的签订将提供万余就业岗位,预计5年总产值207亿元。

项目签订的那一刻,孙俊平心中的大石终于落了地,这一年来种种付出顿上心头,酷暑里进过农场,严寒中看过厂房,而这一刻,这些经历全都化为了对他的补偿。“这一切都值得了,平桂区有了这么大的项目进驻,以后的路一定会越走越顺。”孙俊平在心里轻轻地说。

责任

每当遇到挑战的时候,孙俊平首先想到的就是“责任”。这两个字压在他的心头,成为他源源不竭的动力。成为平桂区政协委员后,他工作和生活的重心不知不觉向政协工作倾斜,每当有商界的朋友问他“为什么那么频繁地去平桂?”,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解答,而是当场邀请朋友到平桂进行考察。“我总想着,万一能又拉来一笔投资呢?”孙俊平笑着说。

疫情期间,孙俊平并没有放下手上的工作,他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保持与客户的联系,并及时与平桂区主要领导沟通,今年4月,孙俊平两次邀请不同企业到平桂区实地考察,成功达成一个项目落户意向,又开始了新的招商征程。

他深知,成为平桂区政协委员后,自己的生活就与平桂区分不开了,现在的他,如同半个平桂人,对贺州的了解与本地人不遑多让。工作中的孙俊平雷厉风行,他用强大的人格魅力吸引着一家家企业迈开了解平桂的第一步,而生活中的他却异常低调,政协委员的身份少为人知。

随着平桂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的即将召开,孙俊平早早做好了准备,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分析,准备了关于平桂区经济发展、全力东融的具体提案,谈到政协会议,   孙俊平说:“身为政协委员,就要做好政协事,我将在我专长的范围内,为平桂区的发展积极献策。”

“平桂区是一块充满着机遇的土地,每当我一次次带着企业团队来到平桂,我就知道我比自己想象中更爱这里。”在孙俊平看来,平桂区已和初见时大不相同,街道、商区甚至路上的行人,平桂区的一切都充满了自信的气质。“这两年,平桂区在大湾区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我们的招商工作阻力也越来越小,我相信平桂区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我也将陪着平桂区走下去。”孙俊平坚定地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平桂 孙俊 俊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