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全国政协社法委举行网络视频调研会议

就“建立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10日 09:59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靓)6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建立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网络视频调研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听取辽宁省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脱贫攻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特别关注未脱贫的特殊贫困群体,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建立和完善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体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陈晓光表示,受疫情影响,全国政协社法委委托辽宁、青海两省进行调查研究,从反馈情况来看,两省在加强特殊贫困群体稳定脱贫综合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当前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统筹,推动各类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尤其要重视疫情对特殊贫困群体带来的新影响,加强保障性政策兜底作用。

会议由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主持,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参加。辽宁省副省长卢柯介绍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参加。此次调研是为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作准备。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全国政协 社法 法委 视频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