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完善 重大疫情防控机制”情况介绍座谈会

万钢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11日 10:33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谢靓)6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情况介绍座谈会,听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情况介绍,并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防控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不足。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委员们建议,要加大医疗卫生领域财政投入力度,建立适应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增强疾控部门的公益性、专业性和权威性,推进医防一体化改革,提高基层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防治能力,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和疫情防控机制,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主持会议,副主任丛兵(驻会)、孙咸泽、张茅参加。此次会后将组织专题调研,为全国政协即将举行的同一主题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全国政协 教科 科卫 体委 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