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南通市举行魏碑书风探索展举办

2020年06月12日 15:04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本报南通讯 潘冬冬 5月31日至6月6日,作为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之一,南通市魏碑书风探索展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南通15位书家60余件作品,有经典碑刻临摹,有创作探索尝试。他们以对书法的执着,冷静的思考,细心的体察,丰富的想象,探索着魏碑的创新之路,探寻着书法在当代发展的各种可能。

南通书法数百年来的发展亦与魏碑有着不解之缘。清冯云鹏、冯云鹓兄弟工金石碑版书法,并收集金石辑成《金石索》十二卷;东皋印人许容、乔林、黄楚桥等皆为碑派书法的探索实践者。至晚清民国时期,南通本地或寓居南通的书画家如李苦李、陈师曾、徐鋆、王个簃等,皆师从碑学大师吴昌硕,近代南通的书画印风大都笼罩在“吴派”风格影响下,并一直延续至今。

编辑:杨岚

关键词:探索 南通市 魏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