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让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

​ ———大连市政协委员助力直播助农活动小记

2020年07月02日 13:24 | 作者:李爽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7月2日电(吕东浩 李爽)近日,“为你而来”大樱桃节暨直播助农启动仪式在大连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王家村火热进行。活动现场,出现了多位大连市政协委员的身影:全国劳动模范王红、唐学新、时岩委员担任形象大使,为当地大樱桃代言;王新征委员代表王家村与吴喆委员所在的大连爱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期助农培训计划。

身为大魏家街道王家村村委会主任、党总支书记,王新征告诉记者,大魏家街道是大连重要的“菜篮子”和“果园子”,王家村的大樱桃、苹果、海参等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早在2013年,王家村就依托金王农业专业合作社打造“味争鲜”电商平台,直接面对消费者销售本地农特产品,帮助农民增加了不少收入。“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成熟,‘直播+电商’在销售渠道、购物体验、营销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已成为促进消费、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他说。

吴喆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连爱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遇到诸多困难。3月,市政协法制委主任赵阳与委员一道到公司走访了解情况;4月,市政协副主席赵敏带队调研公司参与创办的星耀电商直播基地;5月,市政协又会同市农委组织企业家委员专程到基地参观考察、对接项目,直接促成了此次与王家村双赢互利的精诚合作。

“王家村作为全市首批‘互联网+现代农业’示范地,一直在潜心探索‘直播+电商+助农’新模式。”王新征表示,与大连爱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后,将整合有效资源,着力打造集种植、生产、仓储、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网红主播培训基地,挖掘培养一批乡村网红直播人才,从网红直播带货走向全民带货,从信任主播到信任商品,进一步促进本地农特产品的预订、销售和推广,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使农民足不出户实现持续增收不再是奢望。

当日的活动同样“叫好又叫座”,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环节,便成交8000余单,销售大樱桃1.2万多公斤,成交金额70余万元。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直播 带货 王家 货成 新农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