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 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

摘帽不摘责!天津保税区与张家川再签框架协议

4000万财政资金“专用”东西部扶贫助困

2020年07月23日 16:4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3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全方位推动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效助推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与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签署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通过科学编制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来完善扶贫协作机制,努力形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合力,携手奔小康。

自2017年开始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至今,天津保税区围绕“六大任务”,紧扣张家川县实际需求,强化对口支援帮扶,为张家川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有力支撑。据悉,三年间保税区投入本级资金超1亿元,张家川县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已基本全覆盖,贫困发生率降到国家标准线以下,劳务协作成效显著,消费扶贫取得突破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张家川县于今年年初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津甘两地帮扶的具体体现,也是保税区与张家川县密切合作的丰硕结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共五大方面,保税区计划安排财政资金4000万元专项用于东西部扶贫助困工作,在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注重特色产业开发、注重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此外,双方在立足自身优势的同时,将不断扩大区域合作,推动资源、产业、要素优化配置,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进入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最后决胜阶段,保税区将按照津甘两地多年来形成的已有经验,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举措,提升帮扶成效,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在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与张家川县一道携手奔小康。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