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扶贫济困,爱心助学

君乐宝乳业、以岭药业、养元智汇饮品联合中冀扶贫基金会开展“君以智汇”助学行动

2020年08月04日 14: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4日电  扶贫济困,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

按照“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扶贫方针,结合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2020年伊始,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爱心民营企业联合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了“君以智汇”助学行动,本次助学行动按照2000元/人的资助标准,对分布于省内170个县(区)的5148名2019级贫困大学生进行爱心资助,其中君乐宝乳业出资429.6万元、以岭药业出资300万元、养元智汇饮品出资300万元,助学金共计1029.6万元。

本次助学行动旨在为河北部分贫困家庭大学生、残疾大学生和残疾家庭大学生等减轻上学经济负担,为贫困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助推河北省决胜脱贫攻坚。

资助的实施正逢疫情防控期间,在河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三家爱心民企及中冀扶贫基金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步进行,从助学银行卡的办理和发放到资助金的拨付,前后耗时近5个月,即做到了有条不紊,又兼顾疫情防控。目前,助学金的发放工作已全部完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受资助学生们表示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助学金,不负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众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努力成才,将来报效社会,报效祖国。

君乐宝乳业、以岭药业、养元智汇饮品作为有担当、有爱心的民营企业,多年来,在企业自身不断发展和壮大的同时,一直热心于各项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的典范。三家爱心民企表示将继续发扬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征程再立新功!(李灏妤)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爱心 扶贫 助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