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基层政协

话洋楼故事 感家国情怀

——天津和平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和平夜话”活动小记

2020年08月31日 15:26 | 作者:谭洁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8月31日电(通讯员 谭洁 记者 李宁馨)为进一步丰富和平夜话的形式和内容,增加活动实效,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教育,天津和平区政协与静园社区联合举办了“话洋楼故事 感悟家国情怀”和平夜话活动,邀请五大道义务讲解员张振东老先生讲述天津五大道的百年发展史。

“五大道因马而兴,是以马场、睦南、大理、常德、重庆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俗称马睦大常重,那里有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张振东老先生开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五大道的由来,娓娓道来五大道小洋楼里曾经居住过的伟人、名人故事,他从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下榻过的润园讲起,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区政协名誉主席李慎之、“远渡重洋苦求学,亮剑巴黎镇四方”的外交家顾维钧;“宁死不当汉奸”的民国总统徐世昌、打响中国抗日第一枪的马占山、抗日英雄张自忠、民族英雄吉鸿昌的感人故事一一讲解……他热情洋溢的讲述仿佛把大家带回了百年前的五大道,隔空感怀历史名人的爱党、爱国精神。他以爱国为主线,以传承为主题,以小洋楼的名人故事为链接,深入挖掘先进历史人物的良好家风,家训和爱国情怀,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天津近代历史教育课。

和平区政协副主席赵昔涛、于长水,秘书长张丽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参加活动中,认真聆听洋楼故事,感悟名人家国情怀,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历史意识爱国情怀。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会用历史思维思考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