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党建 政协党建

退伍不褪色 牢记天津情

——记天津市政协办公厅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02日 20:09 | 作者:谢悦 张斌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天津市政协办公厅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相关专委会党支部、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平区体育局党支部与驻勤武警中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退伍不褪色 牢记天津情”欢送退伍老兵主题党日活动。在这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机关干部、退伍老兵敞开心扉畅叙天津情、政协情,把机关党建工作推向高潮。

1

“不着橄榄绿,更葆革命红”。在退伍前,机关驻勤武警部队组织老兵再一次护送、升起五星红旗,要求退伍老兵做到“牢记军人使命、不忘爱国初心”。升旗仪式结束后,办公厅第二党支部书记依托市政协机关文化墙建设成果,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驻勤部队官兵讲了生动党课。围绕机关陈列的巨幅画作《初春》,向党员干部、驻勤部队官兵详细介绍了画作中那些曾为人民政协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以及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向前辈先贤学习,不忘政协人初心使命,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不懈奋斗。

2

支部书记还以“大沽炮台、望海楼、五大道、民园体育场”,“八里台桥、天津电视塔”,“天津港智慧码头、国家海洋博物馆、国家会展中心”等天津地标性建筑为主线,详细介绍近代百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成就,充分激发机关党员干部、驻勤部队官兵“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的不竭动力和深厚感情。

3

党课后,各党支部还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与武警部队官兵开展篮球友谊赛,强健体魄、交流感情。机关部队转业干部与官兵的话题更多了。

4

要让这些老兵记住天津,热爱天津,办公厅领导想得很周全:让老兵退伍前品尝天津菜。为此,一段时间以来,天津市政协办公厅第二党支部和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派出专业厨师为驻勤部队官兵制作天津特色菜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津门卫士”能够真切感受“天津温度”,牢记政协组织和“第二故乡”的深深情谊。

天津市政协重视深化机关党建工作,抓实制度、制定计划、形成机制。在抓好学习的同时,经常组织开展有情怀、有爱心、有温度的主题活动,大大提高了整体工作效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