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要闻 要闻

全国中医农业联合体专家出席亳州国际中医药博览会

2020年09月19日 05:49 | 作者:王炳超、蒋明明、刘长江 | 来源:中国生态产业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19054848

9月9日上午,2020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6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开幕式在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现中国健康旅游保险产业创新平台理事长、中国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研究院院长何界生,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刘张林,国医大师徐经世,国务院秘书三局原局长、西部开发办主任黄玉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原司长苏钢强等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0919054922

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副书记孔涛等出席开幕式。全国中医(药)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专家王颖、储晓亮、甘正鹏、孙安平,中国生态原产地联盟专家吴兵、张笑寒、李玉龙、曹飞飞一行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据了解,亳州市中药材获得国家最高生态品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名牌产品亳菊、亳芍、桔梗等产品,安徽的金寨灵芝、霍山石斛等中药材,以及全国的四大怀药、山茱萸、冬凌草、金线莲等产品,前期都是由中国生态原产地联合体专家张智、杨超、时理想、尹新洪、陈小梅等辅导和评定的国家品牌。中国生态原产地联合体专家为安徽及全国中药材品牌提升和中药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促进了安徽和全国生态原产地品牌的突破和推广发展,得到了全国多家生态原产地品牌企业的赞誉。

在确保“减量不减质,增效不增项”的前提下,本届药博会精心安排了经贸、学术、文化三大板块9项活动,保留了华佗诞辰1893周年祭祀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9054942

本届药博会在控制线下办会规模的同时,加大了线上会展与宣传推广的力度。开设了线上会展模块,参展企业与参展观众可以通过药博会官网完成参展与观展流程,并与意向合作企业连线交流,降低了参展和观展成本。另外,还加强了活动宣传推介,在往年传统媒体宣传报道的基础上,所有活动均开展线上直播,通过多维度、大密度的全平台宣传报道,提高药博会的影响力。

据了解,“全国中医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在2020年1月11日由全球中医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医农业与农产品加工高峰论坛”上成立的。目的是进一步扩大中医农业的投入品应用范围,提升中医农业生态食材的生产和加工水平。联合体由安徽新河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产品和生态食材产品生产企业,以及中医农业植物源饲料和药物投入品生产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以帮助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为目标,以发展耕育农业为方向,成为引领我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康养农业建设的重要力量,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全国中医农业联合体王炳超、蒋明明、刘长江供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