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党派声音

民革天津市委商务支部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加强自身建设

2020年10月09日 18:44 | 作者:通讯员葛晓静 记者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9日电(通讯员葛晓静 记者李宁馨)连日来,民革天津市委商务支部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加强自身建设。

民革商务支部重视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暨发展党员活动。活动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问题重要指示和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民革市委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引导党员牢固树立“俭胜奢败”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集体签订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承诺书,带头树立民革党员良好形象。

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并按照程序审批通过了联系人入党申请事项。老党员对新党员提出希望:新党员应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四史”和民革党史,以民革章程为根本遵循,强化参政党意识,为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充分发挥作出民革党员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还开展了“学悟‘四史’修身,阅读幸福人生”专题读书活动。学习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提出的教育强国还需在提升全民知识水平和素质上下功夫,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建立“学习型”社会,让终身学习成为全党全社会全民的自觉要求。大家认识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参政党通过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是多党合作制度长期存在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民主党派整体素质,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客观需要。新党员畅谈了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主委肖剑分享了“读书,是人生的一场修行”的读书感悟,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把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民革与新中国的建立》等“四史”主题图书和民革党史书籍,以朗读经典、讲历史故事,撰写学习体会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学习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水平,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为的新时代基层支部,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