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0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全面启动

2020年10月14日 18:2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0月14日电(记者 王惠兵)10月12日起,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在福建福州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九千余支赛队,参赛人数超过2.6万人。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历时九月,从线上到线下,将持续展开为期4天的总决赛“大比拼”。大赛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围绕数字政府治理、智慧医疗、网络安全、区块链等领域设置赛道,并首次增设中小学生赛道,面向福建全省中小学生进行人工智能创新创意项目征集。同时,针对不同赛道不同赛题,大赛还引入不同竞赛模式,采用创新应用赛、智能算法赛、创新方案赛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顶级赛事。

疫情背景下,大赛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和线上资源,展开了一系列云路演、云“PK”赛事。其中,数字政府赛道决赛采用“虚拟舞台+在线路演答辩”的创新形式打造“在线路演云舞台”,通过专业技术高度模拟真实活动的舞台舞美效果,高度还原“在场感”,视觉效果、专业性、赛事仪式感等都大大加强,为观众打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云上竞赛”。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韩宁表示,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高端专业核心赛事,创新大赛不只是一个竞赛平台,更是一个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期待各大赛道能以“赛”的形式汇聚创新的新方向、新观点和新思路,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数字 创新 大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